用户6712851624

《三年以后,博君一肖凉了吗?》47

走走剧情

——————————————————




秦越在台上就是阳光大男孩的样子,可能笑起来尤其跟肖战很像,所以一直维持唇角的弧度。但是中场暂停来休息室找王一博时,他就完全不笑了,气质甚至有些抑郁沉默,他站在门口低着头,又是四年前最不合群的那个小孩。老王叹了口气:“小桃你们先出去……”

小桃姐姐高度近视的眼都快闪成“警报”“警报”了,她迅速的闪出去关上门拿起了手机:“大块头,肖老师醒着吗?”


王一博指了指桌上的水:“喝水。”

秦越摇摇头走过去靠近他:“师兄。”

老王听这称呼皱起了眉头,还是问:“你母亲怎么样了?”

格外有些瘦的年轻人回答的语气很木讷:“死了。”

他说完顿了顿又扬起一个笑容:“所以钱没用了,我来还钱。”秦越掏出一张卡放在化妆桌上。“每一笔钱我都记得,谢谢你让她走的还像个人。”

还了钱他好像轻松了一点,有点自嘲的说:“你看我的鼻子,公司专门带我去整的,因为眼睛像一个人。”

王一博很认真的摇头:“不像。”

“可是所有人都说像,一模一样。”

太不一样了,老王想到那双眼睛就觉得此时此刻很沉重的心情都温暖起来,但是他不想跟眼前的人再争辩这些:“你的舞蹈,退步了很多。”当年之所以在练习室注意到这个孤狼一样的孩子就是因为他很有跳舞的天赋,并且很拼不怕吃苦,让他想到了很多年前的自己。但是今天考核时秦越跳的竟然还不如广播体操,全靠无辜的笑来撑着,王一博给了他一个F。

“还跳什么舞。断骨增高了。”

王一博真切的难过了,一个天才放弃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他突然不想再跟他说话了:“你走吧。”

秦越像被这一句话刺痛了:“这个圈子本来就不看实力,看的是皮囊。你跳的再好不如一个讨喜的人设和漂亮的脸蛋。师兄,我在这条路上已经走出去太远了,我也一定要走到顶上去。”

他说完鞠了一躬,快速的离开了。背影又坚定又绝望,像一只知道宿命的飞蛾。



手机震的时候王一博才回过神来,电话那头战哥的声音元气满满:“老王,你还有多久录完啊?”

王一啵看看表,已经凌晨了两点多了,忍不住拖着长音回答:“你怎么还不睡,我这里还得一个小时。”

“怎么这么久?”肖老师嘀咕了一句又装凶“听说你就是不吃饭?!又不睡又不吃您怕是要升仙啊。几岁了,还需要别人告状啊?”

王耶啵放松身体瘫在座位上低声笑了:“告状桃儿。”

“我跟你说你今天不在,损失大了,胡导烤的地瓜好好吃!全剧组都轰动了,我帮你留了一大块,等你回来吃。”

“好。”

“你……”肖老师的声音放轻了一点“老王,怎么听着不太高兴?录节目不顺利吗?”

“老王?……怎么回事不说话了?”

王一博仰躺着闭着眼:“战哥,好累。”


肖战听电话那头那个从来不喊累的痞子王说累,突然心都跟着揪了一下。挂了电话好久都没缓过来。

实在心神不宁,他戳了戳大山:“走啊,我们去接王老师下班。”

大山沉稳的拿起了车钥匙,内蒙都开着拖拉机去了,还差个三环?!


“虽然他唱的不太好,但是他真的很特别啊。你不觉得他很可爱吗?王老师评级会不会太严格了?”女评委忍不住笑着质疑王一博过于严苛。

王一博冲她点点头拿起了话筒:“我不太会说鼓舞人心的话,娱乐圈这条路不好走,所以今天拿到低位等级并且内心并不是很强大的同学,回去可以思考一下你想要的是什么,如果不合适就可以及时放弃。”

总导演要哭了,神仙啊!这个时候你不是应该说拿到f的同学不要灰心只要努力坚持不放弃一定可以成功吗?!!我特么一个选秀节目你怎么还现场劝退啊?!!你都给我整家走了让我pick who去啊!“这段给我剪掉不许播!”

王一博从来没在综艺上说这么多话:“如果,确实这圈子可以给你们想要的东西,那用哪种方式继续走下去你们也要思考一下,方式不同你在圈子遇到的人也不同,很多年前,我有幸选择了正确的方式,uniq的哥哥们带领着我走了一条很辛苦但是也很纯粹的路。直到今天,也遇到了某些很纯粹很有实力的人。”

“你是怎样的人,就会看到怎样的世界,多复杂的圈子,也有真挚而简单的一面。”

“我现在,想带你们走一条格外辛苦靠实力和汗水评判的路。”

“真的不一定成功,但是不枉费少年时。”




————————————————

感谢哥哥弟弟走出这么远,也从来没有忘记过真正的自己。





评论

热度(86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